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舟山首个高速智慧服务亭启用 打造“一站式”服务
2022-03-10 15:13: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舟山首个高速无人值守便民服务岗亭—“智在亭”。 何琪娜 供图浙江舟山首个高速无人值守便民服务岗亭—“智在亭”。 何琪娜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0日电(黄慧 苏婷 何琪娜)日前,浙江舟山首个高速无人值守便民服务岗亭——“智在亭”在舟山跨海大桥双桥收费站出口外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旨在为司乘提供多元化服务,方便司乘出行。

  据悉,此次投入使用的“智在亭”可以为司乘提供临时休憩、电子发票云打印、智慧查询等智能化基础服务,打造全程无人值守、自助自理的便民服务新模式。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乘客体验便捷服务。  何琪娜 供图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指导乘客体验便捷服务。 何琪娜 供图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司乘通过微信扫一扫“智在行”小程序二维码,即可进入“智在亭”。监测到有司乘进入,岗亭内灯光自动调亮,司乘可通过亭内的自助查询平台,查询交通违法、路况、行车安全以及舟山吃住行等特色服务,还可以通过“智在行”小程序享受自助借用工具箱、医药箱、行车指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

  据悉,如果“智在亭”系统检测到岗亭内无人员,五分钟后灯光将自动调到节能模式,全过程无需人工介入,实现“智在管理、智在服务”。

  下一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舟山管理中心将以“智在亭”为服务新起点,以“资源共享、便民利民”为服务理念,通过AI技术、大数据分析、产品交互等多种方式,拓展合作服务渠道,打造“智在亭”全方位生活服务综合生态圈,为服务司乘打通“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