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丽水开展口腔科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专项整治 立案查处13家
2022-03-10 15:09: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0日电(周其)近日,浙江丽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口腔科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检查医疗机构口腔科、口腔诊所231家,其中责令改正61家、立案查处13家。

  丽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民生关注热点,对产品无注册证、材料过期、储存养护执行不到位等违法违规问题予以严厉查处,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进一步提升了口腔科医疗器械使用质量。

  据悉,定制式义齿、口腔种植体、口腔科材料、口腔科仪器(设备)等产品以及采购、验收、贮存、使用、维护等环节,是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市场监管部门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将依规采取限期整改等措施,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进行后续闭环查处。

  同时,执法人员在整治检查过程中积极做好宣贯工作,向口腔科医疗器械经营户宣传解读法律法规,并指导其进一步完善产品台账和档案,把好进货关、质量关。(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