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3月10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3-10 07:16:55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1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年度计划、年度预算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下午,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来源:新华社

  2. 国家统计局: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9%,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2022年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6%。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董莉娟表示,2月份,受春节因素和国际能源价格波动等共同影响,CPI环比涨幅略有扩大,同比涨幅总体平稳。详细>>

  3. 国家发改委:2月中下旬以来,全国煤炭日产量持续保持在1200万吨以上,同比增长超过10%。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2022年,煤炭保供稳价面临国际国内双重压力。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强化煤矿生产调度,力争全国煤炭日产量稳定在1200万吨以上,确保产能合理、产量充裕,运销畅通,安全保供。详细>>

  4. 聚焦:工信部明确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月饼及粽子包装层数不应超过三层,控制除直接与内装物接触的包装之外所有包装的成本不超过产品销售价格的20%。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食品和化妆品包装要求,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完成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强制性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征求意见稿提到,月饼不应与其他商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值的商品混装。详细>>

  5. 关注: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顺利返回山东青岛某军港。

  中国海军第39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9日顺利返回山东青岛某军港。这次任务历时165天,航程9万余海里,高效完成28批48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来源:新华社

  6. 资讯:中消协发布报告指出,校外教育培训行业调整伴生的消费风险还会陆续释放,消费者权益保护要引起高度重视。

  中消协今天(9日)发布《2021年校外教育培训领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报告》。来源:央视新闻

  7. 天气:3月9日至11日,中国大部地区继续掀起升温浪潮,南北方气温将大范围创新高,重庆等城市将向30℃发起冲击。

  升温继续!截至今天(3月9日)下午16时,共有7个省会级城市创出今年来气温新高,其中,长沙突破了25℃。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地区的升温浪潮还将继续,重庆等城市将向30℃发起冲击。详细>>

  8. 国际:西方加码制裁俄罗斯,或严重影响全球经济。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西方国家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都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当地时间8日,美国宣布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液化天然气和煤炭,宣告西方国家对俄制裁再度升级。有分析指出,不断加码的对俄制裁或将使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影响。详细>>

  9. 韩国:尹锡悦在韩国总统选举中获胜。

  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结果当地时间10日出炉,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以48.56%的得票率击败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当选新一任总统。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枕头的最佳高度 / 对大多数人而言,睡眠的最佳姿势是仰卧,这有助维持颈椎自然弧度。一般来说,枕头以8~15厘米为宜。习惯仰卧的人,枕头的高度可与自己的拳头高度一致。习惯侧睡的人,枕头高度与自己一侧肩宽长度一致为宜。

  11. 言行是一面镜子,映出的是自己的心灵。一个人的言行里,藏着他最真实的涵养和精神面貌。言行干净,不仅仅是一种高情商,更是体现了为人的高度。言行干净的人,说话行事堂堂正正,才能久立于世而不败。

  美好的一天从言行干净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