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以“药监大脑”助力“产业大脑” 探索建设医药领域未来工厂
2022-03-07 21:19:4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7日电(祝晓艳)7日,在浙江省药监系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暨药械化监管与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药监部门将进一步发挥“药监大脑”在“产业大脑”中的作用,与经信部门共同推进医药领域未来工厂、智能工厂建设。

浙江省药监系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暨药械化监管与改革工作会议现场 周其 摄浙江省药监系统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暨药械化监管与改革工作会议现场 周其 摄

  浙江是全国数字化改革的先行省,该省已形成“平台+大脑”“系统+跑道”改革架构,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影响力的硬核成果。

  2021年,浙江省药监局开发上线了9个重大应用,其中首创药品安全智慧监管“黑匣子”应用,构建“无处不在、无时不在、无感监测,无事不扰、小事预警、大事严查”的药品安全在线智控新模式,被评为该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数字经济系统“优秀重大应用”,获评浙江省改革突破奖银奖。

  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润龙认为,2022年是实现数字化改革“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要围绕“贯通、升级、应用、突破、争先、机制、成果”这7个词来推动数字化改革,以数字“金名片”彰显药监“辨识度”。

  他表示,今年将以“药监大脑”助力“产业大脑” ,择优选择几家企业作为试点培养,提升“管理成熟度”“技术成熟度”,共同打造医药领域未来工厂、智能工厂。(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