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瑞安:科技助力分类 易腐垃圾变肥料
2022-03-07 21:07: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7日电(邵燕飞 张菲洋 周宗浪)近日,经过4个多月的发酵,浙江省瑞安市高楼镇大京村垃圾分类资源化处理站和宁益中转站资源化处理站终于出具2022年的第一份肥料。高楼镇高洁农业专业合作社将肥料样品打包,准备寄往检测站检测,等检测合格后这些肥料将用于农业生产。

瑞安市“垃圾分类讲堂”活动走进高楼 陈纯淳 摄瑞安市“垃圾分类讲堂”活动走进高楼 陈纯淳 摄

  大京村太阳能发酵资源化处理站采用的是该村于2017年建立起来的垃圾分类易腐垃圾处理设备,其设备原理是使用玻璃天窗通过太阳让易腐垃圾充分发酵。

  宁益中转站资源化处理站采用的是垃圾分类机器加菌种处理设备,通过电子设备控温让易腐垃圾充分发酵。

  第一批肥料的出具离不开高楼镇专业的垃圾分类运维队伍——瑞安市高洁农业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成立于2021年7月30日,社员从最初的8个人发展到现在的50位社员,负责高楼镇7个社区近20个村的垃圾分类运维,包括各村的垃圾分类宣传、红黑榜评比、源头分拣、二次分拣、运输和终端处理等运维工作。

  为出具肥料,每天早上6点,该合作社社员就要开始每天的宣传和分拣工作。由于各村耕种群众需要早起,他们必须赶在村民出门前发动第一波宣传。经过日复一日的宣传和分拣,第一批肥料得以顺利出具。(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