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7 16:47:51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7日电 (梁穆)3月4日,中建四局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党工团与招商蛇口杭州公司第一党支部联动开展“百年团旗引领建证精诚先锋”暨“雷锋日”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共分为“杭州亚运会宣传、我是城市美容师、二月二剃龙头”三个环节进行。

活动现场。彭嘉琪 摄活动现场。彭嘉琪 摄

  上午9点,提前预约的4名理发师准时来到项目党员活动室,为项目管理人员及一线工友“剃龙头”,活动从上午9点持续到下午3点,总共为81名参建人员剪发修容。

参建人员理发。彭嘉琪 摄参建人员理发。彭嘉琪 摄

  据悉,活动当天正值“二月二龙抬头”,“剃龙头”是民间最重要的习俗之一,让自己焕然一新,预示求得一年的好运。在党员活动室外面排队的同事高兴说道:“项目部真细心,同事们生活上的小事都考虑到了,请理发师来项目上给我们理发,真正方便了大家,给书记和项目部点个赞。”

亚运会宣传现场。彭嘉琪 摄亚运会宣传现场。彭嘉琪 摄

  据了解,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22年09月10日至2022年09月25日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举行,为科普亚运知识,营造全民亚运氛围,作为杭州市重点建设项目,杭州大会展中心一期项目中建四局“精诚志愿者”与招商蛇口杭州公司志愿者提前制作了亚运会宣传海报、亚运会宣传单,准备了亚运会吉祥物挂件、招商蛇口企业文化纪念品与中建吉祥物蓝宝等纪念品。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给前来观看了解的群众和路人细心讲解了杭州亚运会举办时间、地点、赛事、理念、口号,以及三个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的由来,并给群众和路人发放亚运会宣传单,赠送了中建蓝宝、亚运会吉祥物挂件与招商蛇口企业文化纪念品等小礼品。

精诚志愿者合影。彭嘉琪 摄精诚志愿者合影。彭嘉琪 摄

  10名青年团员身着“精诚志愿者”衣服,拧扫帚、提垃圾袋,对项目生活区公共道路和附近地铁口的垃圾和尘土进行清扫和分拣,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和城市卫生环境。同时,项目团支部还发出倡议,要求项目各青年团员继续宣传和动员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圆满举办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开展,让项目广大党员和团员既了解了“雷锋日”的由来,又熟知了杭州亚运会的办会理念和口号、吉祥物由来等内容,还让广大党员和团员进一步提升了绿色、文明的城市卫生意识,更持续落细落实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实践要求。(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