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浙江湖州长合区亮出全域“作战图”
2022-03-07 14:51: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长合区路网及平台打造  长合区管委会提供长合区路网及平台打造 长合区管委会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7日电(施紫楠 徐震 谈杨苏)4000余亩的工业用地加快平整,两条总长近20公里的主干道基本通车,不远处一列高铁呼啸而过。在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长三角(湖州)产业合作区(以下简称“长合区”)示范大道南侧观景台,建设一片火热景象。

  “接下来,示范大道西延工程也将建成,长合区与安徽广德的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5分钟缩短至15分钟。”长合区建设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湖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今年以来,长合区聚焦打造该市“2+8”“万亩千亿”高能级平台,按照“一气呵成”的要求,全面拉开24.25平方公里启动区骨干框架。

长合区科创园  长合区管委会提供长合区科创园 长合区管委会提供

  据介绍,今年长合区计划启动基础设施续建类、新建类项目52个,项目总投资40.9亿元,投资额同比增长100%。

  眼下,该区正在加快“三纵七横”骨干路网、科创园区、地下市政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示范大道西延、高铁大道等道路贯通为核心,实现园区路网内畅外联,同时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高能级战略平台承载能力。

  楼前有湖景、楼内做研发,位于长合区东阳路以西的科创园项目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包括科研楼、孵化中心在内的6幢高楼已结顶,将于今年9月交付使用。

  该项目负责人胡拥来说,科创园既有四面环绕的生态绿景,也有离高铁站5分钟车程的交通优势,还配备了许多智慧应用,实现创业者“拎包入住”。

  “未来的长合区不仅更绿色,也更智慧化。”长合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围绕数字化智慧园区建设等项目,从数字基建、治理、产业等方面入手,强化建筑设施、项目行政审批等方面的智慧应用,力争加快形成一批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引领带动作用的标志性建设成果。

  项目建设离不开高效审批。坚持“办事不出区”原则,长合区从着力解决审批慢、审批程序繁杂等问题入手,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配套与协调机制,探索精简审批要件、电子证照等新模式,让基础设施项目加快上马。

  长合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进各领域全方位一体化,深化环境治理、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领域合作,为湖州打造长三角新势力城市贡献力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