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开化发现一无症状感染者 已划定“三区”范围
2022-03-07 14:02:21   来源:中新网浙江
通报(截图)。  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图)。 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7日电(见习记者 董易鑫)3月6日晚,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官方发布消息称,当地发现一无症状感染者,其在开化县江滨路自主经营服装店。病例活动轨迹显示,该感染者3月1日曾至杭州四季青进货。目前,当地已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

  3月2日,该名感染者从杭州乘坐顺风车返回开化。杭州疫情通报后,6日上午前往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11时前往集中隔离点隔离,后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通告(截图)。  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截图)。 开化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根据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开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月城路与江滨中路交叉口(原交通实业公司宿舍和煤炭宿舍)和龙潭村65、66、67、68号划分为封控区;将东至江滨中路、南至月秀路、西至解放街、北至月山路合围区域和龙潭村(原上溪自然村)划分为管控区;将东至开化高速路口、南至江东南路和凤凰南路交叉口(含芹南社区、城西社区、荷花社区、城北社区、龙潭村、岙滩社区、城东社区的部分区域)、西至根博路及灵山路、北至龙潭公园划分为防范区。

  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卡口落实24小时值守,仅允许保障生活物资、医疗防护转运车辆(人员)进出,对因就医等紧急情况确需外出的人员落实闭环管理;管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仅开放生活保障场所,守好“小门”;防范区实行“非必要不出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暂停室内密闭公共场所营业,从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管理,其它公共场所按既往人流量的30%控制人数,企事业单位提倡线上办公。

  当地发布称,对不服从封控管理的人员,一律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