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武警舟山支队:开展多样学雷锋活动
2022-03-06 17:31: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官兵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贺卡。 张居海供图官兵与孩子们一起制作贺卡。 张居海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6日电(林波 张居海 还超)“我的愿望是,长大成为一名军人……”近日,在第59个雷锋日期间,武警浙江省总队舟山支队(以下简称“武警舟山支队”)官兵前往舟山市特殊教育学校,为残障儿童们送上温暖,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

  “谢谢武警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在接过官兵送来的新文具后,孩子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纷纷邀请官兵们前往教室一同上课学习。

  据悉,此次前去的16名官兵除了帮助学校打扫卫生、给孩子们送去“学习大礼包”外,还与部分学生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学习辅导、物资援助、感情关怀等方式,帮助这些“折翼的天使”重拾信心,努力生活。

官兵给孩子们送上文具。 张居海供图官兵给孩子们送上文具。 张居海供图

  “在我看来只是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小朋友们却能因此高兴无比。看着他们的笑脸,我也感到十分开心。这种共同的快乐,或许就是学雷锋、做好事的真谛吧。”收到感谢贺卡的战士朱胜如是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关爱帮助残疾儿童不仅是我们支队发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更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真实写照。今后,我们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驻地群众,积极帮助弱势群体,把雷锋精神书写在军民鱼水情深的新篇章上。”该支队政治工作处副主任任广寒如是说。

  无独有偶,在舟山市岱山县,武警舟山支队岱山中队的官兵,拎着米面油盐,穿过乡间小道,来到当地北峰村孤寡老人韩奶奶家中,给老人送来问候与祝福。

  “奶奶,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注意饮食……”卫生员李响反复叮嘱韩奶奶。

官兵为韩奶奶剪指甲。 宋帅龙供图官兵为韩奶奶剪指甲。 宋帅龙供图

  “武警同志们又来看望老人啦。”看着战士们的身影,村民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此时的韩奶奶闻讯来到门口,看到“子弟兵们”再次前来,喜悦与幸福溢于言表,热情地将一行人带至家中。

  战士们将手中的慰问品放下后,紧锣密鼓地展开了大扫除,帮助韩奶奶收拾房间、擦拭窗户、清扫杂物。经过一番收拾过后,韩奶奶的家中焕然一新,窗明几净。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回去的路上,战士们不禁唱起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不断在耳边回响,“雷锋精神”的信仰在心中激荡。(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