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又到早茶飘香时 浙江宁海春茶飘香采摘忙
2022-02-28 15:36:02   来源:中新网浙江
茶园基地  李江林 摄茶园基地 李江林 摄
春茶采摘  李江林 摄春茶采摘 李江林 摄
“乌牛早”春茶采摘  李江林 摄“乌牛早”春茶采摘 李江林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8日电 (方堃 徐铭怿 李江林)春日百花艳,茶香最风华。又到一年早茶飘香时。这几天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塘山云涯果业专业合作社的50余亩茶园基地里的茶农忙坏了,穿梭在茶树丛间采摘首批望海茶,抢抓春茶上市先机。

  “今天采摘的茶叶品种是‘乌牛早’,主要以采芽为主,大面积的采摘还得等一周。”该合作社的社长章以奎告诉记者,目前,合作社有茶农20余名,主要来自宁海桑洲、三门沙柳、天台泳溪。

  据了解,宁海共种有茶叶面积达5.45万亩,2月以来,由于持续雨雪天气,今年春茶的上市时间比往年推迟了半个多月。下周,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乌牛早”“望海茶1号”等早生茶叶品种将陆续开采,2月底3月初将有少量新茶应市,3月上旬后早生茶才进入量采阶段。(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