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与浙江工商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2-28 15:28:39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仪式  张圆 摄签约仪式 张圆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8日电(范宇斌 王雪燕)24日,国网浙江台州供电公司与浙江工商大学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从人工智能·终端智能设备技术、人工智能·碳排能源管理技术、人工智能·储能关键应用技术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共建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为加快建设新型电力系统浙江省级示范区的湾区样板、服务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秉承“共建”“共管”“共享”的建设原则,共谋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这对深化校企合作、打造院校科研优势与台州电力特色相融合的科技创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双方将以共建重点实验室为契机,汇集各方优势资源,打造多维度、多层次、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平台,在基础研究和技术研究方面、重大项目攻关方面、高端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合作,保障战略协议各项内容落地落实,在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取得更多新的突破,打造校企合作的典范。

  浙江工商大学作为在人工智能领域起步较早的高等院校,学科基础扎实,实验室资源丰富,有着良好的科研基础和环境。

  浙江工商大学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利用重要窗口研究院、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的平台资源将双方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科研平台优势有机融合,联合设立并建设浙江省新型电力系统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双碳”目标与共同富裕、终端智能设备技术、碳排能源管理技术、储能关键应用技术等领域深耕,争取取得一批具有较高价值的理论成果和技术先进的应用成果。

  下一步,双方将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智能技术”“减碳技术”“储能技术”三大科创高地的项目交流,完善重点实验室科创管理体系,促进重点实验室在特色领域的创新与突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