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02-25 16:48: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汤溪小学“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现场。  吴丽林 摄汤溪小学“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现场。 吴丽林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5日电(董易鑫 郎丽晓 高雅)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垃圾分类教育,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浙江金华开发区各小学举行了以“垃圾分类 环境更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金华开发区汤溪小学利用开学第一次班队课开展了“垃圾分类 环境更美”的主题班队。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给“垃圾分分类”、制作环保垃圾桶等活动,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

罗埠小学学生变废为宝巧手制作机器人。  徐菲菲 摄罗埠小学学生变废为宝巧手制作机器人。 徐菲菲 摄
罗埠小学学生变废为宝制作罗埠老酱坊。  徐菲菲 摄罗埠小学学生变废为宝制作罗埠老酱坊。 徐菲菲 摄
江滨小学学生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手抄报。  俞俊 摄江滨小学学生制作的垃圾分类宣传手抄报。 俞俊 摄

  金华开发区罗埠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则利用家里的废弃易拉罐、快递纸箱、空奶粉罐、一次性纸杯等材料进行二次利用。在他们手中,这些废旧物品成了一个个有趣的机器人;部分学生还用废旧纸板和超轻黏土将家乡特色美景创作出来,用巧手为家乡代言。

  金华开发区江滨小学的学生将自己掌握的垃圾分类知识制作成手抄报,用画笔生动展现了垃圾分类的方法、意义,书写下自己坚持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目标。同时,该校学生们还积极引导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宣传者、监督者。

  “本次活动既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又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金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实现“垃圾分类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