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平阳推行“供富大篷车” 探索助农增收新路径
2022-02-23 14:58: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座谈会现场  林菁菁 摄座谈会现场 林菁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范宇斌 林菁菁)近日,浙江省供销社党委委员、副主任沈省文率队到温州市平阳县调研“供富大篷车”工作,丽水市供销社一行到平阳县学习交流“供富大篷车”经验。

  沈省文一行来到鳌江供销直营店、嘉义农资合作社、悦农供应链公司,向经营者详细了解农特产品销售、农资保障及公司运营等情况,重点询问了在参与“供富大篷车”项目时遇到的困难及推进该项目的基层建议,并鼓励经营者继续发挥社会力量积极投入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

  在座谈会上,平阳县供销社主任黄方樵介绍道,平阳县供销社通过组建专班、强化学习、组建联盟、制定计划、服务上山、助力销售等方式,推进平阳县“供富大篷车”项目落地落实。目前,4辆日用品集配服务车三天一次开展巡回配送,覆盖偏远山区35个村,农产品进城集配车已开展2次集中采购服务,通过在偏远山区收购土鸡蛋、番薯粉等,总计带动两地农户30多户、增收25000多元,逐步形成了一条助农增收新路径。

  “平阳县供销社通过对‘供富大篷车’的实践探索,已初步形成符合当地实际的工作路径。”沈省文表示,要坚持常态化推进“供富大篷车”工作,加大冷链体系建设,结合当地区域公用品牌,加强供销体系横向合作,建立完善的收购、销售网络体系,通过山区农产品热销,反向带动偏远山区农业产业发展。同时,加大对参与“供富大篷车”工作的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引领社会力量助力山区农民增收致富。(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