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鹿城推出“共享订单” 助力经济“开门红”
2022-02-23 14:19:0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巨一集团智能制造生产车间  谢小玲 摄巨一集团智能制造生产车间 谢小玲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范宇斌 谢小玲 温馨 柯洁凡)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力争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近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丰门街道推出“共享订单”模式,指导“赶单”企业与闲暇企业抱团作战,探索出复工达产新路径。

  在巨一集团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有序作业,工人们已经全部投入到紧张而忙碌的生产当中。

  据了解,巨一集团于2月7日全面复工,目前企业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0%以上。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企业去年以来的订单量依然较大,甚至面临生产力不足的问题。

  为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属地鹿城区丰门街道与辖区十余家企业共同探索推出“共享订单”模式,通过这一新模式,让缺工企业与劳动力富余企业之间将实现“共享用工”,有效解决“用工荒”和“用工闲”的矛盾。

  “‘共享订单’之路,既解决了我们订单来不及做的燃眉之急,也破解了其他企业没有订单的难题,达成了共享企业双方之间的‘双赢’。”巨一集团相关负责人黄建泽表示,2022年公司订单量比去年增长30%。目前,一季度订单量为500万双,预计全年将完成1600万双鞋子的生产任务。

  喜人的“成绩单”依赖于企业自身的内驱动力,更离不开街道助推企业发展“加速快跑”的强力支撑。

  为助力辖区企业做好节后复工复产,鹿城区丰门街道多次走访辖区企业,“一对一”上门开展服务,协助企业解决节后“招工难”等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安全生产与防疫工作,助力企业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此外,位于鹿城区仰义街道的巨一鞋业皮鞋智能制造建设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吊塔林立,机器轰鸣,施工人员纷纷就位,施工现场紧张有序。该工程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并启动附属施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