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草莓自由”更进一步 浙江温州:草莓降价幅度超五成
2022-02-23 14:13:1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温州在售的草莓 章温曦 摄浙江温州在售的草莓 章温曦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范宇斌 章温曦)喜欢吃草莓的吃货有口福了。23日记者获悉,在浙江温州,草莓价格连日来呈现逐渐走低的趋势,平均价格从春节前的每斤50元-70元,跌到每斤25元-35元。

  在温州水心农贸市场,不同品种、不同大小的草莓被整齐摆放在水果店里最显眼的位置。其中,一些商家在草莓的标牌上写特价每斤25元的字样,吸引顾客购买。

  “春节前,中等个头的草莓卖到每斤40元-50元,现在普遍都是每斤20元-30元了。”一家水果店店主舒汉香表示,现在店内主要的草莓品种以温州本地牛奶草莓为主,部分来自台州临海的草莓个头更大,价格也更高一点,售价约每斤30元-35元,对比年前每斤70元的价格,降幅达到五成。

浙江温州在售的本地小草莓特价15元每斤 章温曦 摄浙江温州在售的本地小草莓特价15元每斤 章温曦 摄

  草莓价格便宜了,民众距离实现“草莓自由”更进一步。“春节后,草莓价格调整了,便宜了一大半。”温州市民潘女士选了一大盆草莓,称过以后显示价钱为11元。

  草莓作为冬春季主打水果,为何会在节后出现大幅降价的趋势?

  温州一家水果店员工王子怡表示,“先前临近春节,市场需求量增加,草莓价格居高不下。节后,菠萝、芒果、圣女果等应季水果大量上市,稀释掉部分需求。同时,草莓也迎来了集中上市期。在供给大于需求的情况下,草莓价格呈现大幅下跌的趋势。”(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