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认领1700余件实事 浙江宁海前童镇千名党员对村民许下承诺
2022-02-23 14:04:52   来源:中新网浙江
宁海前童镇开展“锋领实事”活动 徐铭怿供图宁海前童镇开展“锋领实事”活动 徐铭怿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3日电 (方堃 徐铭怿 冯珂)随着挖掘机“轰隆隆”的声音响起,一栋老房子应声倒下,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前童镇竹林村党员娄为华松了一口气。2月22日,在竹林村,娄为华带着村民拆除危旧房屋,清理垃圾,整洁了村庄环境。

  2月初,前童镇动员全镇1000余名党员在该镇广泛开展“锋领实事”活动,要求每名党员认领一件实事项目,可以是农业生产指导、农村人居环境建设,也可以是助企生产、给群众提供便利服务,并以清单列表的形式公布出来,接受民众监督。娄为华第一时间认领了“人居环境提升行动”这一项目。

  带头走村入户宣传政策、排摸村内危旧房情况、动员村民主动拆除……白天,在挖掘机附近总有她的身影,晚上趁着村民们下班在家,她挨家挨户做工作。

  “这段时间,她是带着麦饼干活的,哪有时间回家吃口热乎饭!”村民王阿姨感慨,村民在她的带领发动下,也从观望、等待、回避的消极态度转化成了主动、自愿的自觉行动,纷纷积极拆房让地,为村庄发展腾空间、增颜值。短短两周的时间,竹林七贤自然村拆除了70多间老房子,共计5000平方米。

  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难题、指导村民安全用电、做好工程用地政策处理……这几天,在前童镇,党员们你争我抢,纷纷主动认领各项实事、好事及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党员们带头助推项目、带头服务民众的场景随处可见。

  在前童镇柘湖杨村举行的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柘湖杨村党总支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后,抛出一份“需求清单”,42名党员主动认领用电安全、垃圾分类学习指导、项目助推等为民服务项目117件,并承诺认真履行。在前童镇大郑村,党员陈密娟主动认领村内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在接种疫苗时,她开车接送80余名老人去镇卫生院,陪着老人量血压、打疫苗。

  前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亮出党员的身份、践行党员的承诺,做新时代有作为、有担当的党员干部,全面提升城乡建设能级,推动旅游全域发展,是这次活动的目的。接下来,前童镇对每一名党员认领的实事进行登记,并由党员所在支部跟踪督促落实。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前童镇党员共领办1700余件实事。(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