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温州引进台湾旺旺集团“水神”产业基地 共话两岸情
2022-02-22 22:00:11   来源:中新网浙江
温州文成与旺旺“水神”产业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温州市台办供图温州文成与旺旺“水神”产业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温州市台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2日电(范宇斌 张益聪)22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与台湾旺旺集团“水神”设备生产基地签约暨“水神”产品销售合作与捐赠仪式在温州举行,旨在根据温州制造业优势,以及文成“水”文化与“水神”产品契合度,协调优势互补,促进产业孵化,加深两岸联系,共话两岸情。

  旺旺集团成立于1962年,是著名台资企业。早在20世纪90年代初,旺旺集团就赴大陆投资建厂,2008年,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以食品饮料业务的控股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多年来,旺旺集团深耕于大陆市场,结下了两岸深厚友谊。

  据悉,旺旺水神除菌液属于微酸性电解水,具抗菌效果,可用于家庭日常清洁消毒、工厂原料清洗、空间环境消毒、除臭等。

  “其实‘水神’品牌在2007年就已经成立,但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发工作,在销售方面并没有完全打开市场,而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意外地打开了消杀市场,在2020年,‘水神’的销售额就翻了10倍。”旺旺集团水神事业部副总经理蔡旺庭表示,大陆疫情防控的严格,以及消费者消杀意识的转变是“水神”成功的关键。

  成于疫情,馈于抗疫。截至目前,台湾旺旺集团水神事业部在疫情期间已向大陆20多个省区市捐赠价值超过1.6亿元的消杀、防护物资。

温州文成与旺旺“水神”产业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温州市台办供图温州文成与旺旺“水神”产业基地签约仪式现场。 温州市台办供图

  对于本次合作,文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表示,文成县将以台湾旺旺集团“水神”文成生产基地签约为新的起点,拓宽合作领域,推动文成大健康产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结出更多的“共富”硕果。

  蔡旺庭表示,多年来,台湾旺旺集团和大陆精诚合作,集团产业涉及食品、文创、酒店等多个领域。接下来,将继续加深两岸合作,延续这份长久的情谊。(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