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海曙举办别样联谊会 让身有所栖心有所寄
2022-02-21 17:08:45   来源:中新网浙江
联谊会表演现场。  沈晶晶供图联谊会表演现场。 沈晶晶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1日电(林波 沈晶晶 韩勐涛)近日,由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主办的“甬”遇有你“选调”未来——选调生及高层次人才专场联谊会在海曙人才之家举行,50余名来自宁波市本级、各县市区的选调生和各条战线优秀人才相聚一堂,共同经历一场青春盛宴。

  舞蹈《红昭愿》、吉他弹唱《晴天》……经过几轮互动后,大家的距离逐渐拉近,十八般“才艺”轮番上阵。

  “这次的联谊活动打破了固有交际圈,让一直‘与工作谈恋爱’的我们,有了一个认识其他志同道合的优秀小伙伴们的机会。”海曙区选调生李东琦点赞说。

  李东琦老家在吉林市,是海曙区面向高校招录的第一批选调生。2019年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李东琦就奔赴了海曙区横街镇的一个小山村,“三年来,从语言不通‘寸步难行’,到讲着宁波话走村串户,我感受到了‘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魅力,遇见了淳朴可爱的村民,邂逅了太多温暖感动。海曙不仅是我事业发展的热土,更是我的第二故乡。”

  “选调生是年轻干部队伍迭代升级的源头工程,也是干部工作系统化重塑的关键一环。统筹做好选调生‘选育管用’工作,我们不仅关注成长成才的‘发展大事’,也始终关心幸福生活的‘关键小事’。”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为单身在甬选调生和优秀青年人才搭建了一座相识之桥、相知之桥,“让他们在这里谈遇见、话理想、谋发展、向未来,身有所栖更心有所寄。”

联谊会活动现场。  沈晶晶供图联谊会活动现场。 沈晶晶供图

  近年来,在宁波市委组织部选调生到村任职“十个一”工作举措指导下,海曙区针对新入职选调生区情不熟、阅历不足、经验不够等问题,建立了以“育苗辅导班”、成长信息库、定期交流制度等为主要内容的“一班一库一制度”培养模式,通过全方位培养、全流程管理、全链条帮带,为选调生队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2019年来,已有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的30名选调生汇聚海曙、扎根海曙,在广袤乡村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在海曙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卓越城区的发展脉搏中绽放青春和才华。(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