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浙江江北开展政务服务进百企活动
2022-02-21 16:57:14   来源:中新网浙江
“政务服务进百企”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政务服务进百企”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21日电(林波 陈冰曲 陈云)近日,位于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的宁波佳利塑胶有限公司食堂内热闹非凡,江北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进百企”活动在这里拉开序幕。

  现场,由人社、医保、公安、民政、教育、工会等13个部门窗口22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政务服务小分队”,为企业员工送去社保参保、医保参保、外来务工人员暂住证办理、春节留甬用工补助补贴申请办理、外来务工子女就学等内容丰富的便民政务服务。

  “这种方式很人性化,满足了我们外来务工人员的特定需求,利用午休时间就能将事办好,也不耽误工作。”前来咨询办理的企业职工程晓兰表示,刚返岗没多久的她正为如何申领驻地过年补贴而发愁,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送服务到“家门口”,耐心为她讲解政策。

  像程晓兰一样,江北许多企业的职工大部分是新宁波人,他们对本地的相关政策和福利待遇不甚了解,也缺乏获悉最新政务信息动态的途径。

“政务服务进百企”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政务服务进百企”活动现场。 陈冰曲供图

  为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江北区针对特定区域、特定人群、特定需求、特定时间的“四特场景”办事主体,“打包订制”上门服务的部门、环节、事项,打破传统柜台式坐等服务模式,把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整体智治的改革理念和方法从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延伸拓展至企业群众“家门口”,率先开展“政务服务进百企”活动,通过走进辖区重点骨干企业开展服务,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我们根据各部门专业特点,选派素养好、懂政策、精业务的骨干业务人员,组成服务攻坚专班,现场为企业和员工答疑解惑,提供更精准的政务服务。”江北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从政府部门“端菜”变为群众企业“点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目的是搭建企业与政府的交流平台,通过政企互动,解读政策,倾听心声,改善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