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绍兴9个总投资超百亿元项目开工
2022-02-21 11:0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工仪式现场 邵宣供图    开工仪式现场 邵宣供图

  中新网绍兴2月18日电 (方堃)重大建设项目是稳投资、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利于地方社会经济和产业经济的多方发展。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GDP的增速有所下降,为进一步加速经济发展,2022年新春伊始,各地重大项目开工比往年效率更高、规模更大。可以说,重大项目建设将成为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硬支撑。

  2月18日,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最后一批市区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项目开工仪式。绍兴市委书记盛阅春宣布市区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9个项目开工。据悉,9个项目涉及化工新材料、现代医药等产业,计划总投资117.4亿元,预计建成后实现年销售额165亿元。

  “创新开展市区印染化工产业跨区域集聚提升工程,是绍兴市重塑城市空间布局、打造高能级战略平台的重要抓手,也是深入实施‘双十双百’集群制造培育行动、建设杭州湾南翼先进智造基地的具体实践。”绍兴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施惠芳如是说。

  据悉,此次开工的9个项目,克服疫情冲击、要素保障、项目配套等重重困难,顺利实现了预定计划,吹响了“早准备、抢开局、稳增长”的集结号,为确保“开门稳、开门红”注入了强劲动力。

  “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契机,乘势而上、乘胜追击,合力推动印染化工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施惠芳表示,这批项目开工将为绍兴市打造千亿级化工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