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月21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2-21 06:54:09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第二十四届冬奥会闭幕式2月20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勇夺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取得了中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在北京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现出色,勇夺9枚金牌、4枚银牌、2枚铜牌,取得了我国参加冬奥会的历史最好成绩,为祖国和人民赢得了荣誉,为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党中央、国务院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详细>>

  2. 聚焦:中办、国办、中央军委办公厅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日前印发《“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十四五”时期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规划》指出,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3. 政策:中宣部等三部门发文,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

  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2022年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就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重要讲话。《通知》指出,这次重要讲话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一脉相承,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增强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详细>>

  4. 关注:国家卫健委等4部门出台办法,开展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降低医疗费用,提高诊疗效率。

  2月18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的《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共分为7章39条,分别从组织管理、互认规则、质量控制、支持保障、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互认的各项要求进行了明确。《管理办法》对有关部门的职责进行了划分,明确提出医疗机构应当按照“以保障质量安全为底线,以质量控制合格为前提,以降低患者负担为导向,以满足诊疗需求为根本,以接诊医师判断为标准”的原则,开展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工作。同时,明确了开展互认工作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可以重新检查的具体情况,并要求医务人员加强医患沟通,对于检查检验项目未予互认的,应当做好解释说明,充分告知复检的目的及必要性等。来源:央视新闻

  5. 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工作组赴呼和浩特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呼和浩特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工作组赴呼和浩特市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国家级医疗救治专家也随工作组到达呼和浩特市定点医院,会同自治区医疗专家一同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各项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详细>>

  6. 教育:今日,多地开通2022年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通道,各地明确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申请复核。

  今日,多地开通2022年度考研初试成绩查询通道,各地明确对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申请复核,通过初试的考生可着手准备复试。

  据各地发布的通告,江苏、山西、湖南、山东、黑龙江等地考生均可于21日查询2022年度考研初试成绩,湖北考生可于22日查询考试成绩,江西、浙江等地初试成绩查询时间为2月下旬,另有部分省份尚未公布成绩查询时间。详细>>

  7. 科技:全球第三台、中国第二台华龙一号——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达到100%满功率运行,为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中核集团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19日称,19日20时45分,全球第三台、中国第二台华龙一号——中核集团福清核电6号机组首次达到100%满功率运行,各项参数正常,为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全面投入商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中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中国核电发展的重大成就,也是当前核电市场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连续两年入选央企十大“国之重器”。详细>>

  8. 国际:英国王室发表声明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据外媒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前,英国查尔斯王储及妻子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详细>>

  9. 外媒: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最后阶段实战演习在白俄罗斯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靶场进行。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最后阶段实战演习19日在白俄罗斯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靶场进行。俄白联盟国家国务秘书梅津采夫、白俄罗斯国防官员和美国、乌克兰、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等16国驻白俄罗斯武官及媒体记者观摩了演习。

  演习中俄白联盟军队模拟了防御战中击退敌人进攻,为反攻创造条件的场景。参加演习的有图-22M3轰炸机、苏-35战机、苏-30SM战机、T-72B和T-80主战坦克等。来源:新华社

  10. [生活小贴士]科学梳头,保健身心。常梳头,有延缓大脑衰老的作用,可改善头皮及颅内营养,对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益处。对脑力劳动者,经常用梳子梳头,能放松神经、消除疲劳。梳头还对头痛、失眠、精神紧张等有一定缓解作用。

  11. 凡事锱铢必较,必会心乱如麻、徒生怨怼。没有谁是一座孤岛,多想想他人的好,常怀感恩之心,珍惜每一次相遇,别辜负每一份热情,和气待人,也能让自己过得舒服。

  美好的一天从感恩开始!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