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长三角迎新一轮雨雪天气 多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2022-02-18 09:05:42  
    杭州迎降雪。 张煜欢 摄    杭州迎降雪。 张煜欢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7日电(张煜欢 张雨滴)前段时间降水频繁的长三角地区在周末按下雨水“暂停键”,不少地方还有阳光“露脸”,但自16日夜间起,新一轮雨雪天气过程正式拉开帷幕。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7-18日,长三角一带雨雪天气复杂多变,大部地区以雨夹雪、湿雪天气为主,截至17日18时浙江已有多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17日,浙江多地山区积雪还未消融,便又迎新一轮雨雪。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截至17日14时,杭州部分山区新增2-5厘米积雪,高山区新增8-15厘米积雪,其中位于杭州市临安区的清凉峰龙塘山积雪新增约15厘米,积雪总深度达37厘米,远超2018年杭州山区积雪最大深度的25厘米。

  
杭州迎降雪。 张煜欢 摄杭州迎降雪。 张煜欢 摄

  截至17日18时,浙江杭州市临安区、绍兴市新昌县、嵊州市、台州市天台县已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浙江诸暨市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除浙江有明显降雪外,17日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安徽中部、江苏西南部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雪。

  气温方面,在频繁冷空气和雨雪天气“配合战”下,刚刚短暂升温的长三角地区也再度陷入“湿冷魔咒”,预计今明两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有5℃上下。

  新年伊始,雨雪天气为何频发?气象专家介绍,由于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不断在长江中下游一带交汇导致降雨频繁,而当温度足够低时,降雨即转为降雪,若要气温明显回升,预计要到2月25日以后。

  针对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气象部门提醒,安徽、江苏、浙江等地可能会存在雨雪转换天气,不仅能见度较差,路面也容易出现湿滑、结冰和积雪现象。当地民众需根据天气预报,合理规划出行。(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