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西湖边现“小故宫” 梅花红墙美如画引游客争相打卡
2022-02-18 08:5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钱王祠内的梅花红墙。 江志清 摄    钱王祠内的梅花红墙。 江志清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7日电 题:浙江杭州西湖边现“小故宫” 梅花红墙美如画引游客争相打卡

  作者 王题题

  红墙疏影,暗香浮动。北京故宫的红墙光影,捕获了一大批人心。位于浙江杭州西湖边的钱王祠,近日来因为红墙和雪梅的美景,在网上被称为西湖边的“小故宫”并火出了圈。

  “这里的梅花好漂亮呀!”“这美景跟北京故宫差不多呀!”……2月17日,还未走进古风及摄影爱好者们争相打卡的钱王祠,游客们的赞美之词就飘然入耳。

  作为2022年开年后的新晋网红,钱王祠迎来了超高人气。在此工作多年的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工作人员郑文静也被这段时间的人流量惊到了。

  
钱王祠内的梅花红墙。 江志清 摄钱王祠内的梅花红墙。 江志清 摄

  他坦言道,近期来钱王祠打卡的游客量,大概是往年的十倍之多。以往都是中老年游客来的比较多,现在来此的年轻人也很多。

  在钱王祠内,不少游客都是有备而来。拗造型的写真照、小姐妹的群像照,游客们拍得好不过瘾。还有游客身着古风衣裙,并带上各种小道具,在这里拍多种角度的美照和视频。

  据了解,在这里,最出圈的当属梅花和蜡梅组成的红墙,且都在长廊深处。

  “这里就有同款故宫红墙,最近火得很。”一个携妻带孙的大爷边走边向妻子介绍。

  当走近那片长廊时,记者发现,因西湖边“小故宫”在网上走红,不少游客前来打卡。刚开始这里的长廊里外两层都是带着相机的游客。

  因此,西湖景区水域管理处也呼吁前来打卡的各位游客,入园前配合钱王祠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疫后,文明观赏,切勿踩踏草坪。

  当天,在此拍照的杭州市民柳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都要来钱王祠多次,以往没见过有这么多人来钱王祠打卡。(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