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月18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2-18 07:05:07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向中斯政党庆祝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大会致贺信。

  2月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向中斯政党庆祝中斯建交65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70周年大会致贺信。来源:新华社

  2. 聚焦:最高检印发意见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

  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近日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军地检察机关协作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新时代加强军地检察协作的重要意义,指出加强军地检察协作是检察机关服务强军目标、服务备战打仗、服务改革强军、服务依法治军的客观要求,也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详细>>

  3. 国家发改委:中国将研究制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业司副司长常铁威17日在一场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发改委将牵头研究制定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实施方案。详细>>

  4. 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5月1日起实施。这一办法要求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

  从中国教育部获悉,《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5月1日起实施,《办法》要求每所中小学校至少配备1名法治副校长。详细>>

  5. 民政部:2022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公布,包括中国生命文化协会等。

  为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社会组织的打击整治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民政部今天公布了2022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请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如发现下列组织的活动线索(如活动场所、 负责人等),请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https://chinanpo.mca.gov.cn)“投诉举报”栏目进行投诉举报。来源:央视新闻

  6. 关注:中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

  从国家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通知,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建设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并规划了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至此,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体系完成总体布局设计,“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来源:央广网

  7. 冬奥: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张可欣、李方慧晋级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

  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资格赛17日上午举行,中国队选手谷爱凌、张可欣和李方慧携手晋级决赛。详细>>

  8.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欧洲在太空领域拥有诸多优势,但近年来也错失了一些战略转折点,欧洲应强化“技术主权和竞争力”以打造太空战略。

  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表示,欧洲在太空领域拥有诸多优势,但近年来也错失了一些战略转折点,欧洲应强化“技术主权和竞争力”以打造太空战略。来源:新华社

  9. 国际:乌政府军与民间武装力量互指对方开火。

  综合外媒消息,乌克兰边境局势持续紧张之际,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力量称,乌克兰政府军使用迫击炮等袭击了他们所在的地区。乌克兰政府方面否认发动袭击的指控,并称军队遭到了乌东民间武装力量的袭击。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吃饭也有最佳节奏 / 日本一项研究发现,吃饭快发胖风险会更高,最好用15分钟至20分钟吃早餐,半小时左右吃中晚餐。吃饭快的人可以培养“慢慢咀嚼”的意识,专家建议一口饭嚼20次。

  11. 善良是一个人高贵的品质,所谓“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善良的人大多好运。触摸到别人心底的软肋,才能用自己的善良推己及人地体会别人的烦恼,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

  美好的一天从善良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