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迎新一轮雨雪天气 多部门携手融雪除冰保畅通
2022-02-17 20:30:38   来源:中新网浙江
金华管理中心马涧驻点人员正在装载融雪剂。汪啸天 供图金华管理中心马涧驻点人员正在装载融雪剂。汪啸天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7日电(黄慧 苏婷 苏志敏)2月17日,浙江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天气。凌晨4时30分左右,地处浙西山区、海拔接近500米的杭徽高速昱岭关路段出现降雪天气,气温跌至零度以下。

  为预防杭徽高速昱岭关路段路面结冰打滑,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组织人员在该路段紧急启动预防性循环撒盐作业,着重加强对超高段、长上坡、桥面等重点路段的撒盐力度。截至2月17日9时,杭徽高速全线入口两客一危一面限流,昱岭关等部分重点路段除雪压道作业持续进行中。

  看着越下越大的雪,杭徽高速工作人员快速与监控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该监控指挥中心立即决定在昱岭关隧道出口进行紧急卡口管控,并就近在龙岗出口进行分流,第一时间将该事故多发路段“腾空”,方便快速进行除雪作业。

  为有效应对大范围雨雪天气来袭,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金华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金华管理中心”)对建金高速全线、诸永高速怀鲁枢纽至枫树岭隧道路段等重点路段实施预防性融雪剂撒布作业,有效避免道路积雪结冰,确保高速通行安全畅通。

  “目前管辖路段温度保持在0-3℃、湿度均值达98%。我们将密切关注管辖道路沿线天气状况和桥梁凝冰预警系统数据,加大巡查力度,实现第一时间开展抗冰雪应急处置。”金华管理中心养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截至2月17日17时,金华管理中心建金高速马涧驻点、诸永高速歌山驻点、杭金衢高速金华段上溪和兰溪驻点96名作业人员已全面进入“冰雪战斗”状态,6辆融雪剂撒布车、4辆吹雪车、12辆工具车已整装待发,共计储备各类融雪剂960吨,全力守护高速安全畅通。(完)

[编辑: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