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婺城在外侨胞“云”上话祝福 当地侨企走访送温暖
2022-02-11 19:39: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婺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旭辉(左二)带队走访当地归侨侨眷。 倪益宏供图婺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旭辉(左二)带队走访当地归侨侨眷。 倪益宏供图
婺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景阳(左一)走访慰问婺城籍留美博士徐恒(右一)。 倪益宏供图婺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景阳(左一)走访慰问婺城籍留美博士徐恒(右一)。 倪益宏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1日电(董易鑫 申晓卫)春节期间,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组织该区高层次人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13人参与了“云祝婺城寄语家乡”短视频录制活动,并联合当地爱心侨企为部分残疾人之家送去新年礼物。

婺城区侨联副主席申晓卫(左二)走访婺城一侨企。 倪益宏供图婺城区侨联副主席申晓卫(左二)走访婺城一侨企。 倪益宏供图

  一段时间以来,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积极响应浙江省侨联关于在该省侨联系统开展“‘同心聚力共同富裕’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的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

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为当地一残疾人之家送温暖。 倪益宏供图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为当地一残疾人之家送温暖。 倪益宏供图

  春节前,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为广大婺城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寄出新春贺信,将家乡现在的发展成果、今后的发展需求以及招才引智政策等信息传递给海外高端人才,衷心期盼在外乡贤、海外侨胞反哺家乡,成为联系家乡和在外人士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婺城区开展“云祝婺城寄语家乡”短视频录制活动。 倪益宏供图婺城区开展“云祝婺城寄语家乡”短视频录制活动。 倪益宏供图

  春节期间,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还走访慰问该区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等群体,共计68人;联合当地一公司党支部走进该区琅琊镇上盛村文化礼堂,开展“喜迎新春写春联结对帮扶送温暖”活动,为村里的老年人张贴好福字、春联,累计送出春联500多幅,福字200余个。

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走进该区琅琊镇上盛村文化礼堂,开展送春联活动。 倪益宏供图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走进该区琅琊镇上盛村文化礼堂,开展送春联活动。 倪益宏供图

  侨企的发展状况也是婺城区委统战部、婺城区侨联关心的重点。春节期间,该区经商局、科技局等部门组建了“三服务”团队,深入各侨企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确保重点侨企服务全覆盖。截至目前,该区共走访侨资企业20余家,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