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交通集团:2022年目标完成超760亿元交通项目
2022-02-11 19:23:1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俯瞰景文高速项目。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俯瞰景文高速项目。 浙江省交通集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1日电(黄慧 唐小沛 苏志敏)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勇担当强攻坚,争当建设排头兵”交通建设项目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据悉,该集团主导的11个交通项目已实现复工复产,投资总额达1895亿元。今年,该集团力争高质量完成超760亿元交通项目。

  据介绍,浙江省交通集团今年将确保景文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湖杭铁路3个项目建成通车;甬台温高速改扩建台州北段、申苏浙皖高速改扩建、甬金衢上高速金华城区段、杭甬复线宁波三期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

  “杭州亚运会前建成通车的项目,是施工进度要求最高的项目。”浙江省交通集团轨道交通管理部总经理叶翰松表示,通过倒排计划、优化施工组织、加大投入,仅湖杭铁路项目就有2000余名建设人员春节坚守在33个工点连续奋战。

  为提高项目整体推进效率,该集团在春节假期后还采取早日返岗奖励金、点对点“包车”等措施,加快组织全体一线施工人员早返岗。

  此外,另一条将于杭州亚运会前通车的高速公路项目——杭金衢改扩建二期也在加紧建设中,土建、路面、房建、机电等合同段协同配合施工,以挂图作战、劳动立功竞赛等形式推动各施工点迅速进入火热的施工状态。

  “在浙西南山区的景文高速项目,正月初三就开足了生产马力,吹响了攻坚号角。”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管理部总经理金朝阳表示,目前景文高速项目全线24个隧道已实现双幅贯通,34座桥梁也已贯通。

  据悉,景文高速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力带动沿线41万民众加快奔向共同富裕。

  “为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多作贡献,这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浙江省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俞志宏表示,作为浙江全省交通投资建设的主平台、主力军,浙江省交通集团以加快项目建设专项活动为抓手,找准项目建设关键点、切入点、主攻点,正掀起强攻坚、扩投资、提进度的良好态势,确保“全年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