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民进宁波市委会:走访暖新春 调研聚共识
2022-02-10 14:41:23   来源:中新网浙江
迎春送福活动。 吕飞供图迎春送福活动。 吕飞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2月10日电(记者 李典)连日来,民进宁波市委会以春联万家、春节慰问、助企走访等为载体,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迎春送福活动,着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同心助力共同富裕。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了让留在浙江宁波的职工过一个幸福安康的春节,民进宁波市委会以“春联万家”活动为主要载体,开展了“春联进楼宇,为爱来聚力”“春联进企业留甬过大年”等迎春送福活动。

启动“春联玩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吕飞供图启动“春联玩家·推动共同富裕”活动。 吕飞供图

  在各基层组织的参与下,民进宁波市委会书法家走进商务楼宇、工业园区、街道社区,送出春联和福字3000余幅,让外地留甬职工感受到了浓浓年味。

  “把人留住,更要把心焐热。”当地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一系列暖心活动既营造了氛围,也增加了过年仪式感,让大家感受到“心有爱,就地过年也温馨”。

  “民进宁波市委会是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我们要珍视‘爱满民进’的良好氛围,把每一位家人关爱好,共同建设让每一位会员都有‘存在感、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的美好家园。”新年伊始,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启动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民进宁波市委会历届常委以上老领导、为民进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会员、会内“百岁老人”和退休会员240余人,“面对面”“心连心”地向他们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民进组织的温暖,听取他们对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诤言良策。

走访企业。 吕飞供图走访企业。 吕飞供图

  结合“三服务”活动要求,民进宁波市委会主委刘毅在春节开工后先后走访了宁波市圣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大榭开发区天正模具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家会员心声,为新一年的发展加油鼓劲。

  借助县市区“两会”召开的契机,各基层组织主委与新当选的企业家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入了深入交谈,了解企业困难和瓶颈,并在“两会”上积极转化,提出相关建议20余条。

  此外,紧扣“同心聚力共同富裕”主题,民进宁波市委会及各基层组织在新春大走访大调研专题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了帮扶贫困山区、慰问贫困家庭、关爱弱势群体的微公益活动。(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