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亚洲最大布匹专业市场新春开市
2022-02-09 16:4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轻纺城开市当日一幕 邬莹颖 摄    中国轻纺城开市当日一幕 邬莹颖 摄

  中新网绍兴2月8日电(项菁 陈灵)2月8日,位于浙江绍兴的亚洲最大布匹专业市场——中国轻纺城迎来新春开市。

  中国轻纺城经营纺织品种类5万余种,全球近四分之一的纺织品在此交易,纺织品远销192个国家和地区。

  开市当日,经营户忙着整理订单、联系发货,采购商现场选购面料。以经营窗帘窗纱为主的中国轻纺城北联市场开门率达到96%。

  
中国轻纺城迎新春开市 邬莹颖 摄中国轻纺城迎新春开市 邬莹颖 摄

  在中国轻纺城东区市场,部分新商户正在加紧装修。经商30余年的黄国军是该市场新商户,其介绍,2021年下半年公司各类面料销售一空,趁着形势向好,从老市场转战新市场,扩展新用户。

  2021年,中国轻纺城新注册市场主体5084家。黄国军谈及,东区市场的的网上客户多、资源多,希望今年通过努力,生意再上台阶。

  一早,绍兴市万贯纺织有限公司就接到了多个订单。该公司总经理阮清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相信今年一定是个丰收年。”

  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历虎年春节较往年来得早,也使中国轻纺城闭市和开市时间提前。同时,受全球疫情影响,部分境外采购商无法现场采购,当日以中国国内采购商为主。

  2022年1月,中国轻纺城面料市场实现成交额72.7236亿元人民币;网上市场实现成交额30.3875亿元人民币,实现了“开门红”。(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