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感受传统“中国年”魅力 浙江奉化邀外国友人共迎春节
2022-01-26 21:53:3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外国友人体验放米炮。景士杰供图外国友人体验放米炮。景士杰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6日电(林波 景士杰)近日,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齐聚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大堰镇张家村,体验卤水点豆腐、包饺子、画糖画、放米炮、剪窗花、编竹篮等民俗项目,品尝山粉饺子、炒年糕、奉化芋艿等地道乡村美食,近距离感受传统乡村“中国年”的魅力。

外国友人体验画糖画。 景士杰供图外国友人体验画糖画。 景士杰供图

  在糖画摊位前,围满了外国友人和村民。一勺浓稠的糖浆在师傅的巧手下勾勒出各种动物的造型,不一会儿,一条栩栩如生的龙、一只活灵活现的狗就出现了,引来众人欢呼。

外国友人体验剪纸。景士杰供图外国友人体验剪纸。景士杰供图

  而在体验剪纸的几名外国友人则异常专注,他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画下线条,并剪出各种以生肖“虎”为主题的剪纸作品。

外国友人体验卤水点豆腐。景士杰供图外国友人体验卤水点豆腐。景士杰供图

  除了画糖画、剪窗花外,活动现场还有卤水点豆腐、包饺子等各式各样的新年民俗活动,外国友人纷纷参与体验,感受这热闹喜庆的“中国年”。

  来自乌克兰的Vasyl来宁波已有五年时间,这是他第一次体验中国传统过年项目,“深深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奉化团区委副书记陈丽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加强与各国友人之间的文化交流,让他们近距离体验丰富多彩年俗活动的同时,也展示了我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完)

[编辑:郑晓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