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开发区:返乡大学生进社区网格宣传垃圾分类
2022-01-24 21:10:31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大学生志愿者学习《金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 陆闪闪 摄 大学生志愿者学习《金华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 陆闪闪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4日电(董易鑫 郑俊能 何晨屹 陆闪闪)近日,浙江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寺后皇社区迎来了一批由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垃圾分类志愿者。他们向沿街商铺讲解分类垃圾桶的投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推动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生活。

大学生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为民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陆闪闪 摄大学生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投放点位为民众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陆闪闪 摄

  把垃圾分类融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是对疫情防控的全面贯彻,也是对公共卫生的保障,更是对文明素养与绿色生活的践行。在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前提下,志愿者自主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运用于实践。

  比如,他们从垃圾产生的源头引导民众做好垃圾分类,促进各个环节利用、再生;对口罩等生活医疗垃圾的消杀防控全面管理;推广垃圾分类相关政策等。(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