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台州“侨·法”直播间启用 助侨企提高抗风险能力
2022-01-24 21:06:03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企业法律合规》专题讲座直播截图。 林含曦 供图《企业法律合规》专题讲座直播截图。 林含曦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4日电(范宇斌 林含曦)近日,浙江省台州市侨联主办的“台州侨·法”直播间开播。首播课程由台州市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专家团成员、浙江鑫湖律师事务所律师滕婕怡主讲,为侨界人士作《企业法律合规》专题讲座,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万余名观众观看。

  《企业法律合规》专题讲座从专业角度介绍了企业合规的起源,全面分析企业在合规操作中面临的新形势,包括遇到的普遍性问题以及为此将面临的处罚标准,讲座还引用剖析了大量国内外真实案例,从实操层面引导企业做好用章管理与合同签订、合同履行等工作,规避法律风险。讲座中,滕婕怡详细回答了侨界人士的咨询留言。

  台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台州市侨联坚持以侨界人士需求为导向,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开展为侨维权工作。2021年以来组建了归侨侨眷权益保护专家团,专家团成员来自浙江省内外以及海外知名律师团队,并在台州全市开展“普法护侨进小院”活动,主动宣传民法典、华侨权益保护法和统战工作条例等。

  据介绍,台州市侨联在对侨企走访调研中发现,中小型企业在运营和管理过程中存在不少法律风险点。针对这些问题,台州市侨联筹划借助侨联系统数字化改革的东风,开设“台州侨·法”直播间,利用互联网平台的直播、回放功能,实现专业的法律服务最大程度覆盖国内外侨胞,帮助侨企提高抗风险能力。(完)

[编辑:钟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