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秦臻:进一步发挥国企在数字化改革中的示范作用
2022-01-21 10:52:37   来源:中新网浙江
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  张茵 摄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式。 张茵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 (汪恩民)1月20日,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民建浙能集团支部主委秦臻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建议,国有企业通过优化管理机制,进一步发挥其在数字化改革工作中的示范作用。

  秦臻介绍,作为承担国家经济建设及社会责任双重任务的国有企业,应该进一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主动参与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对全社会的引领示范作用。

  目前,浙江省内的国有企业或设立数字化改革工作小组,或成立数字科技公司,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因此建议浙江省内国有企业研究建立更为完善的数字化改革工作管理机制。

  为此,秦臻建议,国有企业在深入贯彻浙江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准确掌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内涵要义的基础上,应根据企业自身的工作特点设定不同的工作方法,从“大场景”中找准“小切口”。同时,建议相关工作的考核机制也应该有的放矢,对不同类型的企业采用不同的维度的考核标准。

  此外,秦臻提出,国有企业应该积极发挥国民经济发展中间力量的角色,主动承担“长兄为父”的社会责任,将自身在数字化改革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和意见建议主动和全社会分享,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

  “建议把相关的基层单位和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效纳入到国有企业自身的考核工作中,主动给予压力,激发国有企业更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秦臻如是说。(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