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省篮球培训服务标准化试点动员会在杭州举行
2022-01-20 17:28:2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会议现场合影。 浙江省篮协供图会议现场合影。 浙江省篮协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钱晨菲)浙江省篮球培训服务标准化试点动员会暨2021年全省篮球培训机构等级评估授牌仪式日前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篮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和篮球培训机构单位会员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浙江省篮协副主席、秘书长王志刚主持并介绍浙江省篮球培训服务省级试点项目的基本情况。

  王志刚表示,2020年,在浙江省体育局的领导下,浙江省篮协与浙江省标院、浙师大、杭师大以及多家篮球培训机构,联合研制了三项团体标准,开创了全国篮球行业标准化的先河。在此期间,浙江省篮协成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全面推进浙江省篮协标准化的制定和实施。

  2021年,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在浙江全省各级篮协和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浙江省篮协积极推进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初步的成果。目前浙江全省共有31家机构成为小篮球运动员技能测评试点单位,有1000名小篮球运动员参加了技能测评,有1500名运动员申请获得篮球运动员技术等级称号,有54家培训机构成为浙江省篮协单位会员,其中22家申请参加培训机构等级评估,最终评出了10家5A级机构、6家4A级机构,6家3A级机构。

  2021年10月,在浙江省体育局的推荐下,经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浙江省篮协又承担了浙江省篮球培训服务省级试点项目的任务,浙江全省共有25家培训机构参与试点工作。

当日的会议现场。 浙江省篮协供图当日的会议现场。 浙江省篮协供图

  此次会上,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毛远庆进行动员讲话。毛远庆表示,该试点项目是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近几年在体育培训行业的首个省级标准化试点,对加快推动全国和浙江省体育培训行业向高品质、多样化、品牌化转型升级意义非凡。“标准决定质量,我们开展标准化试点活动有利于推动体育事业发展。通过标准化的手段,区别市场上鱼龙混杂的培训机构,让好的机构可以凸显出来,让百姓可以更好享受到体育服务。另外,结合此次标准化试点项目建立健全浙江省统一规范、面向全体公民的体育运动水平等级标准体系,凝炼‘浙江经验’,对支撑建设体育强国、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是十分必要的。”

  毛远庆强调,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将继续发挥省级标准化专业技术机构的优势,做好浙江省篮协培训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各阶段的支撑协助工作,保证项目顺利进行。

  浙江省篮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标院编码技术与标准研究中心主任丁凯作标准化试点任务分工具体说明。下一步浙江省篮协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主要从构建篮球培训服务标准体系、研制关键技术标准并应用实施、搭建篮球培训管理与服务平台、选取示范试点企业、进行标准化培训等五大方面展开工作。

  浙江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王苗永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浙江省篮协是浙江体育协会中的一面旗帜,各方面工作都有声有色,可圈可点,在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试点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去年开始,浙江省篮协在浙江省体育局领导下抢先机,着眼于标准化工作,开展了试点,这些工作都已走在前列。“衷心祝愿在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在浙江省篮协的倡导实施下以及在座各位的支持下,进一步推进标准化的建设,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会上,浙江省篮协副秘书长、社会发展部部长杨毅宣读了2021年浙江全省首批篮球培训机构等级评估结果并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