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亚运会官方智能物联及大数据服务赞助商发布
2022-01-20 16:21:22   来源:中新网浙江
签约现场。 海康威视供图签约现场。 海康威视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20日电(钱晨菲)近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官方智能物联及大数据服务赞助商签约会在杭州举行。海康威视正式成为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官方赞助商,将为本次赛事提供智能指挥、智能安防与安检、智能交通调度等多领域的智能服务,助力打造“智能亚运”。

  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和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蔡昶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亚奥理事会总干事侯赛因·穆萨拉姆为本次签约发来贺信。

  发布会上,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表示,“作为在‘数字浙江’和‘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发展浪潮中成长发展起来的科技企业,海康威视坚持科技创新,积累了诸如智能物联感知、AI、大数据等关键技术。希望海康威视在智能物联及大数据服务领域,能够充分发挥技术及经验优势,以创新科技为杭州亚运会赋能助力。”

  据了解,20余年来,海康威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已服务超过155个国家和地区,在G20杭州峰会、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西安“十四运”等众多国内外体育赛事及盛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丰富的服务经验。

  “作为一家从杭州出发、走向全球的科技企业,海康威视将充分发挥长期以来积累的经验和优势,为赛事举办注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给杭州亚运会注入更多科技动能。”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在智能指挥、智能安防与安检、智能交通调度等多领域,为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观众、志愿者、组织方提供高质量服务。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首席架构师毕会娟介绍,海康威视不断研发拓展智能感知技术和产品,建立起感知平台、数据平台、应用平台,构建了面向智慧城市的数智底座。基于数智底座,赋能亚运应用建设,可助力构建“全景可视、风险预知、高效指挥、敏捷响应”的多场景创新应用。海康威视将以数智融合为根基,服务智能亚运,让智能亚运成为赛事以外的另一道精彩纷呈的风景,传递数字化转型先锋城市的别样“杭州韵味”。

  侯赛因·穆萨拉姆在贺信中表示:“我们正在朝一个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未来迈进,技术对社会和日常生活各个领域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相信在海康威视的支持下,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和所有运动员将共同创造一届更安全、更智能、更成功的亚运会。”

  发布会现场,海康威视正式加入“亚运足球梦想”公益项目,将支持亚洲地区10所足球梦想学校,以公益力量点亮孩子们的足球梦想,助推青少年足球发展,并积极参与“寻找2022个亚运梦想”大型公益行动,与杭州亚组委共同推进亚运公益事业。(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