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浙江省厅局长们这样说
2022-01-18 13:1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1月1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杭州举行,会后举行了“厅(局)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成为采访中的高频词。浙江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通林表示,2021年浙江省农民收入增速持续保持“三个快于”的态势,表明浙江共同富裕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同期]浙江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通林

  我们去年浙江省农民收入增速持续保持“三个快于”的态势,第一是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城镇居民的收入,二是26县农民收入增速快于全省农民的收入,三是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速快于全省农民的收入,三个“快于”说明大问题,说明我们省共同富裕迈出了更加坚实的步伐。

  [解说]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在厅(局)长通道采访中介绍了“1+9+11+N”这样一组数据,他表示这一数据标志着浙江省市场监管数字化业务的全覆盖,接下来将更好的运用数字化的手段为浙江的老百姓提供方便和安全。

  [同期]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

  “1+9+11+N”这组数据,标志着市场监管数字化业务的全覆盖,也标志着我们市场监管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到系统的重塑。(接下来)一首抓原有系统的优化升级,另一手抓落地应用,更好的运用数字化的手段为我们浙江的百姓提供我们的方便和安全。

  [解说]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龙报告,自然资源厅高度重视浙江省山区26县的发展,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同期]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陈龙

  26个山区县,我们也高度重视,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对这些县的省重大产业项目用地计划实行计划单列,对这些县里的标志性公共设施,我们将给予重点支持,这些县里的示范类制造业企业所需要的建设用地指标,可以提前预支。

  最后,浙江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人社厅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国率先构建形成共富型的高质量就业体系,不断提升浙江就业岗位的数量和质量。

  [同期]浙江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吴伟斌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国率先构建形成共富型的高质量就业体系,打响“创业就业在浙江”的品牌,围绕“劳有岗位”,我们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不断提升就业岗位的数量和质量。

  记者 沈亦山 杭州报道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