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举全省之力 全省域参与打造亚运会一流赛事环境
2022-01-18 13:03: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会议现场。 张斌 摄    会议现场。 张斌 摄

  中新网杭州1月17日电(黄龄亿 钱晨菲)17日,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在浙江杭州开幕,浙江省代省长王浩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2022年,为办好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下称杭州亚运会)、杭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下称杭州亚残运会),浙江要举全省之力,强化全省域参与,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

  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将分别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2022年10月9日至10月15日举行。

  去年,浙江扎实推进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筹备工作,场馆建设基本完成。如作为国内首个建有双曲面轮滑赛道的比赛场馆,杭州亚运轮滑馆圆满通过赛事功能专项验收;去年年底竣工的杭州亚运村于日前进入试运行阶段。除场馆外,为保障亚运马术比赛,杭州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亦通过评审。

  今年,为着力办好杭州亚运会、杭州亚残运会,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浙江提出打造一流赛事环境,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围绕打造一流赛事环境,王浩指出,要举全省之力,强化全省域参与,加强杭州和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等协办城市的密切协作,凝聚起共襄盛举的强大力量;树立绿色理念和精品意识,高标准推进亚运场馆、亚运村的建设、管理和运营;全力做好比赛项目筹办、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办得精细、精准、精致、精彩、经典。

王浩作政府工作报告。 屠轶钦 摄王浩作政府工作报告。 屠轶钦 摄

  除赛事环境打造之外,浙江亦看重全民参与氛围的营造。该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倡导“人人都是东道主”理念,精心组织开展宣传推介,积极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掀起全民迎接亚运、参与亚运的热潮;加快体育强省建设,大力推进全民健身,全力做好浙江省运动员参加亚运会的训练备战工作,办好第十七届省运会。

  赛事会结束,生活仍继续,“从亚运到生活”的思考,浙江也找到了“落脚”——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该省将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城市精细化智慧化治理,塑造城市文明新形象;加强市场运作,放大亚运效应,繁荣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商贸旅游产业,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最大化。(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