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聚力奋进共富路 2021年度风云浙商名单揭晓
2022-01-14 18:24:54   来源:中新网浙江
2021年度风云浙商榜单揭晓现场。 金璐供图2021年度风云浙商榜单揭晓现场。 金璐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4日电(黄慧 金璐)日前,2021年度风云浙商榜单正式揭晓,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莺妹、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明等十人获得2021年度风云浙商称号。

  民营经济是浙江发展的金名片,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的最大特色和最大优势,民营企业家是浙江的最宝贵资源、最宝贵财富。从实现个人致富到带动群体共富,浙商们用自己的行动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据悉,2021年度风云浙商评选活动围绕“聚力高质量 奋进共富路”主题,当选的风云浙商中,既有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行业的领跑者,也有突破技术封锁、确保供应链安全的浙商榜样;既有顺应数字化改革提供集成服务的制造业领袖,也有为大国重器构筑“钢筋铁骨”的知名浙商;既有草根出身做到全球行业第一的浙商老兵,也有不断多元突破让传统企业重获新生的转型标杆……

  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兰建平表示,今年上榜企业体现了竞争力、现代化、高质量三个特点。“无论企业市值多少,它的行业竞争地位一定是很高的,有行业竞争地位,它就能体现持续的发展能力。此外,它们都能与时俱进,是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据了解,风云浙商评选活动创办于2003年,至今已举办19届。今年的颁奖仪式首次采用篇章式发布,通过“新跃迁、新赛道、新动能、新航程”四个篇章,展示十位获奖浙商的风云事迹。

  颁奖仪式现场,在十位年度风云浙商揭晓之后,历届风云浙商与新当选的风云浙商、浙江26山区县代表共同启动了“一起跨越奋进共富路”特别行动,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完)

[编辑:许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