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查获一起真烟异常流动案 案值121万余元
2022-01-13 17:26:33   来源:中新网浙江
涉案卷烟。  童媚 供图涉案卷烟。 童媚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王逸飞 童媚)13日记者从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获悉,日前该省绍兴嵊州市烟草专卖局查获一起真烟异常流动案件,案值121万余元,有效防止了卷烟违规流入流出。

  元旦、春节期间是各类涉烟违法行为的高发期、泛滥期。去年12月起,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已在该省烟草系统全面部署开展元旦、春节前卷烟市场专项治理。浙江省烟草专卖局要求各地烟草专卖管理部门结合当地实际,充分运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手段开展市场检查,用数据赋能日常监管,运用重点监管、信用监管等新方式,在重点零售户监管、违法大户治理上下功夫。

  上述背景下,嵊州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前期摸排分析、周密部署以及当地公安部门的紧密协同,于1月6日凌晨查获前述真烟异常流动案件,在辖区一零售户仓储场所内当场查获123个规格、4783条卷烟。

  据了解,真烟异常流动是指在目前的烟草专卖体制下,按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本应在本辖区范围内销售的真品卷烟流出到辖区外销售,或辖区外真品卷烟流入辖区内销售,这些均属违规违法经营行为。

  该案查获的卷烟数和案值是今年绍兴地区元旦、春节市场查获的真烟案件中最大的一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业融合,发挥党员先锋堡垒作用,继续深化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紧密协作,深化落实各部门间的协同响应机制,拓宽情报网络建设,依托数字化系统,加强数据研判,充分发挥‘互联网+专卖管理’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打击、积极防范、紧抓重点,严防卷烟流入流出,形成卷烟市场监管闭环。”嵊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