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安检仪下丢现金 浙江缙云西站警民快速寻失主
2022-01-13 16:56:40   来源:中新网浙江
失主找回遗落的现金 庄卫东提供失主找回遗落的现金 庄卫东提供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范宇斌 庄卫东 刘逍)13日,铁路浙江金华车务段缙云西站客运员在安检仪下拾到了3000元现金,询问周边旅客无果后立即将3000元现金上交,并会同铁路民警开展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找到并联系到失主,最终将现金物归原主。

  13日8时11分,江西籍旅客倪女士与其丈夫从缙云西高铁站乘坐G1228次列车准备回江西老家过年,两人共携带了大小行李四五件,进站时匆匆忙忙将行李放在了安检仪上。

  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倪女士将随时携带的一只女士挎包从肩上摘下放在了安检仪上,却没有发现自己的挎包拉链没拉,因匆忙赶车倪女士在通过安检后直接提起挎包就乘高铁走了,包内的现金散落一地,恰巧被风吹到安检机器下面。当时进站旅客较少,倪女士的钱就躺在了安检仪下面。

  当日9时35分,客运值班员葛军在巡查时突然发现安检仪下竟然有这么多现金,拿出来数了数,一共有30张面值100元的现金。葛军心想,临近过年,丢失这3000元钱的人一定很着急,于是第一时间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却许久没有人来认领。葛军又立即找到缙云西站执勤民警,说明情况寻求帮助。

  民警通过进站视频监控确定了失主,并第一时间联系到失主倪女士。此时,倪女士已经在义乌站转车回江西,接到民警电话后才发现自己钱包里的钱不见了,倪女士对铁路职工和民警表示感谢,并立即坐车赶回缙云西站。

  当日12时20分,倪女士回到缙云西站,她称自己和丈夫常年在缙云打工,赚点钱也不容易,非常感谢铁路职工和民警的拾金不昧。民警将钱一分不少的交还到了倪女士手中,她拿着钱再次对铁路职工和民警表示感谢。(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