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一高校炒饭师傅走红 学生称赞其炒饭动作像艺术表演
2022-01-13 10:49:32   来源:中新网浙江
杭电学生排长队等待管金财的炒饭。 代雪丽 摄杭电学生排长队等待管金财的炒饭。 代雪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3日电 (王题题 程振伟 王术海 代雪丽)12日,记者从位于浙江杭州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称“杭电”)获悉,该校食堂炒饭师傅管金财火了。此前,本来就如家常便饭的档位前“最少排20多人”的买饭队伍,如今人气一下涨到了“一饭难求”。

  在杭电下沙校区六餐厅的一档位前,一位大叔左右开弓,两个锅铲在一堆饭中搅、拌、摊、匀,油香氤氲中,他的脸庞显得特别精神。他,就是杭电师生眼中的“炒饭大师”管金财,更有学生称赞:他的炒饭动作像艺术表演,像在跳舞。

炒饭师傅管金财在炒饭。 傅炜婷 摄炒饭师傅管金财在炒饭。 傅炜婷 摄

  据该餐厅经理黄发根介绍,这位师生眼中的“炒饭大师”管金财是11年前到杭电食堂工作。最初工作是洗盘子,后来当厨师下手,直至四年前因当时炒饭师傅轮岗,管金财自告奋勇炒饭。谁也没有想到,管金财才炒了两个星期就“一炮走红”,“炒”出了名堂。

  “他炒饭每天总比别人多卖几十份,而且每次都是供不应求。有时别的档位没什么人买饭菜,他的档位前排队都是20人起,一年四季皆如此。”黄发根说。

  近期,杭电视频号推送了管金财“炒饭绝技”的相关内容,一时间,该校师生的朋友圈关于管金财炒饭的视频图片更是多起来。

  “中午去学生食堂吃饭,发现其它地方队伍很短,有一个地方排队特别长,凑热闹看了一下,原来是等着买一位老师傅炒的蛋炒饭,这就是传说中的杭电炒饭大师啊,幸会!”有老师发朋友圈。而下面则是热闹留言。

  “我觉得管师傅的炒饭,不仅味道好,他炒饭时的投入精神感动了大家。你看,随着盐油洒进饭里,管师傅身上就像有个开关突然拧开,他手中的铲子挥动节奏突然加快,腰部动作更加麻溜,在牛肉滋滋声中,他的炒饭动作就像艺术表演,像在跳舞,而他也沉浸其中,脸上有一种沉醉感。你能想象这是60岁的人吗?”一学生在朋友圈配图发。

炒饭师傅管金财的炒饭。 傅炜婷 摄炒饭师傅管金财的炒饭。 傅炜婷 摄

  记者也观察了一下管金财的食材用料,发现并没有特别的,就日常用的胡椒粉、芝麻油、麻辣鲜、培根、香肠等。“炒饭要好吃,油和盐一定要入味,饭一定要搅散,所以大家看到我搅动饭团,动作幅度比较大,我自己倒没感到什么,只要同学们喜欢,我也开心。”管金财如是说。

  “管师傅的炒饭,一份7块到9块,不油腻,量大包吃饱。”一位一周至少吃四次管金财炒饭的学生说,他人特好,还会主动询问买饭学生的饭量。如遇饭量大的,他会多装一些。

  学生喜欢吃管金财的炒饭,这让他很开心。管金财坦言,他每天要炒三、四百份炒饭,有学生为了吃他的炒饭,愿意排队等待二十多分钟。“我很开心,也很知足,为大学生炒饭,其实我很自豪。”(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