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杭州西湖开展行道树修枝养护 欲提升环境面貌迎亚运
2022-01-12 22:20:08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王题题)1月12日,记者从浙江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岳庙管理处获悉,亚运会在即,“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如火如荼地开展。该管理处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辖区孤山路、保俶路行道树的修枝养护作业。截至12日,该项工作已完成计划修剪量的30%。

园林工人修剪行道树悬铃木。 张幸慈 供图园林工人修剪行道树悬铃木。 张幸慈 供图

  为达到较为理想的修剪效果,此次修枝不仅要修除树木的病弱枝、枯死枝、伤残枝等,还要在叶芽萌动前完成对悬铃木的一次相对强度的保护性“减负”,通过自然式整形修剪给它们整体“降降高”“缩缩冠”,让它们在未来更安全,长势更好、树形更美,同时减少枝条上的挂果及产生的飞絮。

  据岳庙管理处工作人员许丽丽介绍,孤山路悬铃木共计修剪105株,预计春节前完成;而保俶路悬铃木,目前完成修剪30株,预计3月完成计划修剪的全部树木。

园林工人清理修剪下来的断枝。 张幸慈 供图园林工人清理修剪下来的断枝。 张幸慈 供图

  她告诉记者,由于此次修剪的悬铃木均位于交通要道上,给修剪工作带来了更多挑战。除了过硬的专业技术要求和常年的经验积累,园林工人还要在修剪过程中一丝不苟地做好围护和安全告示。

  因此,此次行道树修枝养护工作采用“隔空喊话”的作业模式,园林工作者通过树上、树下“远程”对接,默契完成悬铃木修剪,而修剪下来的断枝,亦做到了及时清理。

  对此,许丽丽说,一年四季,园林工作者几乎天天在路上开展修枝、除草、防虫、施肥等作业,精雕细琢景区生态。(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