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老牌影视公司换将 浙企步入“新老传承”关键期
2022-01-12 20:00:2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2日电(奚金燕 唐小沛)近日,华策影视集团在官网发布了一则人事“上新”的公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即日起,由傅斌星担任华策影视集团总裁职务。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原总裁赵依芳担任集团董事长。

  据了解,华策影视是全国影视行业龙头企业,中国“电视剧第一股”。核心团队创业于1992年,公司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0年10月26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赵依芳与傅斌星一同参加《刺杀小说家》开机仪式。 华策影视 供图赵依芳与傅斌星一同参加《刺杀小说家》开机仪式。 华策影视 供图

  1984年出生的傅斌星,18岁在杭州外国语学校高中毕业后,开始远赴英国留学。2007年,海外学成归来的傅斌星开始了项目一线的历练。之后的七年时间里,她都以业务总监、总经理的身份,专注于华策集团的项目运营和业务管理。

  2014年开始,华策影视集团开辟了一块新的版图——华策影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董事长正是电影商业专业出身的傅斌星。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这位80后新生代企业家开始一步步开拓自己的事业蓝图。

  傅斌星任华策影业董事长之后,华策影业慢慢成长为以内容为核心、“制作+发行”双轮驱动的一家综合性、创新型电影公司,在集团电视剧主营业务之外,逐步构建起新的“华策电影”品牌。

  去年春节档,华策主投主控研发制作的《刺杀小说家》拥有100%中国本土视效团队,打造出现实与奇幻交织的“异世界”。

  2017年,傅斌星抓住国内动画及经纪行业崛起的时机再次准确入局、全面发力,涵盖投资、制作、发行、授权等诸多板块,并积极与国际优秀的制作、发行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全球化运营和推广。

  新内容新消费时代,音乐与内容的结合也是傅斌星构建华策业务生态圈的重要动作。2018年,华策集团成立音乐业务板块,其后两年时间内,傅斌星领导板块管理团队完成集团项目整合和赋能业务,积累版权数字超过200个。

  据了解,赵依芳升任华策集团董事长后,将继续与总裁傅斌星的“母女搭档”。赵依芳将聚焦于集团整体的战略定位、发展布局,重点拓展国际事业、职业教育,新文创产业等板块工作。这也成为华策集团迈向年轻化、国际化的一个重要信号。

  “这绝不是家族企业的传承,而是文化事业的传承。”赵依芳说道。她希望,傅斌星的接棒,在给企业带来新气象的同时,更加重要的是为行业引入一股青春势力,给中国年轻一代带来创业新浪潮。

  赵依芳表示:“面对数字化改革、互联网经济、科技元宇宙的新趋势,我们需要年轻一代更快地成长和成熟,需要把年轻人推到台前。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时代声音,也需要年轻的视角。”

  在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杨轶清看来,傅斌星在“司龄”15年后接任集团公司和上市公司CEO职务,属于浙商二代接班的典型模式:先沉到一线,从基层做起,在实战中练兵带队伍,成为行业专家,而这样的传承路径比较稳妥。(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