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金华市域轨道交通试乘 金华、义乌实现一轨直通
2022-01-12 15:3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接金华、义乌的轨道电动客车从站内开出。 时宽兵 摄    连接金华、义乌的轨道电动客车从站内开出。 时宽兵 摄

  中新网金华1月11日电(董易鑫 徐朝晖)11日,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工程金义段向市民开放免费试乘。该工程由浙江金华—义乌段和义乌—金华东阳(横店)段两段线路组成,总长107.17公里,系目前中国国内市域轨道交通单条线路较长的项目。

连接金华、义乌的轨道电动客车运行。 胡肖飞 摄连接金华、义乌的轨道电动客车运行。 胡肖飞 摄

  该线路共设31座车站,全线设计时速为120公里,最大单向运输能力约每小时6万人次,计划分期开通运营。自此,金义东三地时空距离将以分钟为单位被重新定义。

金华市民在车站内排队等待试乘。 王志金 摄金华市民在车站内排队等待试乘。 王志金 摄

  据了解,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线路将串联金华、义乌、东阳3个主城区;金华站、金华南站、义乌站、横店站4个铁路车站;金华江南商业中心、金华科技城、义乌国际商贸城、东阳木雕城、横店影视城5个重要综合体。

金华市民试乘现场。 王志金 摄金华市民试乘现场。 王志金 摄

  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是推动金义都市区共建共享的头号工程,更是提升当地市域经济融合度、画好都市区发展“同心圆”的示范性工程。

  从2022年1月11日13时起至试乘结束止,市民可通过“金轨智行”APP线上预约乘车。乘车码仅限本人使用,每人每天限预约一次,预约次日有效。(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