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1月12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2-01-12 07:09: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1. 要闻: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来源:新华社

  2. 聚焦: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来源:新华社

  3. 关注:公安部发布2021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81亿人。

  公安部1月11日发布2021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5亿辆,其中汽车3.0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81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44亿人。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674万辆,同比增长10.38%。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男女驾驶人比例为1.97:1。全国79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100万辆。详细>>

  4. 民生:住建部介绍,“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计划新增65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预计可帮助1300万人缓解住房困难。

  1月11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住建部保障司负责人潘伟表示,将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务等政策支持力度,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十四五”期间,40个重点城市初步计划新增650万套(间),预计可帮助1300万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同时,继续做好公租房保障,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详细>>

  5. 疫苗:国家卫健委1月11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29亿。

  国家卫健委11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剂次超29亿。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新挑战,国家卫健委表示,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春节临近,大家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防疫要求,坚持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来源:新华社

  6. 监管: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公告称,自去年10月以来,已持续清理违规账号38.39万个,违规短视频节目102.4万条。

  1月1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文称,自2021年10月以来,按照中央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的精神,持续督导抖音、快手等10多家用户规模大、应用软件使用频率高的短视频平台,开展为期2个月的短视频节目和账号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清理违规账号38.39万个,违规短视频节目102.40万条。一大批“伪正能量”节目、借“网红儿童”牟利账号、“低级红、高级黑”内容得到清理,违规传播未经引进境外视听节目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互联网电视开展短视频业务得到规范引导。详细>>

  7. 体育:北京冬奥组委举行首场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本月4日启动的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目前进展顺利。

  11日,北京冬奥组委举行首场线上新闻发布会表示,本月4日启动的赛时闭环管理试运行目前进展顺利,已有近15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记者和转播商抵达北京。同时,还介绍了闭环内交通事故处置全流程。来源:新华社

  8. 国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可能造成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新兴经济体应提前做好政策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警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更快收紧货币政策,可能造成新兴经济体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新兴经济体应提前做好政策准备。详细>>

  9. 日媒:日本外务省发表消息称,驻日美军基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3600人。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月11日报道,日本外务省发表消息称,截至10日的统计数据显示,驻日美军基地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3600人,其中6成以上感染者来自驻冲绳美军基地。来源:央视新闻

  10. [生活小贴士]如何区分流感和普通感冒?/ 当前是流感高发季。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以全身症状为主,如发热、肌肉酸痛、乏力、头痛等;普通感冒则以流鼻涕、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局部症状为主。得流感不能硬扛,严重时可引发重症肺炎,甚至侵犯其它脏器。此外,抗生素对流感无治疗作用。

  11. 没人规定,一朵花必须长成向日葵或是玫瑰,在漫长而又短暂的岁月里,努力去成为你曾经期望的自己,做最迷人的自己。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去成为你期望的自己开始!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