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财通证券凝聚文化共识 助力构建高质量行业生态体系
2022-01-11 21:55:0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1日电(黄慧 苏婷)无论是对于企业,还是行业生态,文化价值均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浙江省属国有券商,财通证券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引领,勇担服务发展使命,切实践行国有金融机构责任与担当,探索高质量构建行业生态体系新路径。

财通证券首个“财通日”现场。 财通证券 供图财通证券首个“财通日”现场。 财通证券 供图

  2021年10月24日,财通证券创新举办首个“财通日”,在行业文化指引下,依托系列精品文化项目,凝聚守正创新、崇尚专业及可持续发展的文化共识,向社会彰显证券行业价值,传递证券行业正能量,树立积极进取、实干担当的行业形象。

  筑牢文化基石 提供金融供给侧改革“浙江经验”

  据悉,财通证券牵头成立金融服务委员会,作为主任单位推动全国首创的“金融顾问制度”写入《浙江省地方金融条例》,以企业的“金融家庭医生”和地方政府的“金融子弟兵”定位,让专业人士从以牌照为中心的专项服务转到以客户为中心的综合服务。

  经过三年实践,财通证券累计服务企业8600余家,为企业提供信贷资金879亿元(人民币,下同),帮助企业通过发行债券募集资金1261亿元。

  牵头开展金融支持浙商境内外一体化发展特别支持计划;帮助地方降低融资成本、扩大融资规模、改善金融生态,探索“综合金融服务示范区”建设;依托浙江省并购联合会打造并购产业生态……一直以来,财通证券始终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作为文化之根,以守正创新的文化认同作为发展之基,筑牢文化基石,服务发展大局,积极搭建社会化平台,凝聚金融正能量。

  坚守金融服务实体 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回归金融本源始终是财通证券文化建设的重要导向。立足浙江国企改革机遇,近年来,财通证券培养专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浙江四家国企IPO上市;服务浙商资产等完成控股权收购,进一步沉淀服务浙江省内中大型国企项目的示范效应。同时,抢抓北交所设立机遇,完善中小企业全产业链服务,为浙江高质量发展打造金融服务生态提供支撑。

  针对投资者金融素养参差不齐、片面追求高收益等问题,财通证券启动“新阶段、新财富、新消费”“三个百”(百场公益讲座、百次宣传报道、百人宣讲团队)投教公益活动,目前已开展近600场,覆盖8万余人。

  为更好地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财通证券出台《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0条意见》,以客户为中心,从财富管理服务的顶层设计、产品设计、服务标准、生态打造等6个方面制定20条举措,致力探索创新制度机制。

  践行国企责任服务国家战略 向社会传递向善正能量

  一直以来,财通证券加强行业文化建设的实践探索,深入推进“凝聚力工程”,践行国企责任服务国家战略,以和谐家文化建设增强公司长期发展的韧劲和动力,持续推进集团化公益行动,向社会传递向善正能量。

  如何发挥金融优势力推精准扶贫?财通证券精心下好“金融扶贫、智力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四步棋,与四川剑阁县、仪陇县,江西余干县、云南禄劝县等扶贫点深度对接,先后帮扶中国23县4乡镇7村退出贫困序列,受惠民众21万余人。其参股公司永安期货以“保险+期货”模式为抓手,扶贫工作连续5年获中期协评比的期货行业第一名。

  同时,财通证券打造“一善染心”财通公益品牌,在科教文化、贫病救助方面取得积极成效,累计投入1.7亿元用于社会责任实践。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证券资管成立公益基金会,三年来主导完成四川剑阁县教师奖励基金、“守护金盾家园安全教育进校园”基金等项目,总金额达300余万元;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基金创设“小橘灯”公益品牌,持续推进扶贫济困系列活动。(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