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商中拓凝聚发展“红色力量” 党建共建激发新动能
2022-01-11 21:48:56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月11日电(黄慧 康勇 杜江)日前,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中拓”)重庆中拓党支部党员与当地社区联合组织“疫情防控志愿同行”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到辖区居民楼开展疫情排查登记工作,进行防疫知识宣传,为当地防控疫情贡献国企力量。

浙商中拓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居民楼开展疫情排查登记。 浙商中拓 供图浙商中拓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居民楼开展疫情排查登记。 浙商中拓 供图

  这是浙商中拓坚持“内结合、外拓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为”实践活动的缩影。近年来,浙商中拓通过内部结对、同行共建、政企携手等方式,助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据了解,浙商中拓党委致力将党建工作打造成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客户的链条、企业文化输出的链条、提升员工幸福感的链条,以供应链的延伸来拓展党建链的覆盖,通过“红色链条”开展系列稳链、补链、强链、延链的党建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浙商中拓益光国际党支部和江西中拓党支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党建融入中心工作。

  浙商中拓党委工作部部长杨玉英介绍,本次活动是浙商中拓第一次举办生产型企业党支部和贸易型企业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其中,益光国际党支部的思路理念、风险管理是江西中拓党支部迫切需要学习的,而江西中拓党支部的生产管理经验对益光国际党支部拓展业务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通过交流互动,有利于双方互学经验、共促发展。

  “原先党支部多是独自开展学习,时间长了容易方式单调,而联学共学的方式很有吸引力,有利于大家在联学联动中结合工作实际相互讨论、拓宽思路,实现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一举两得。”参加党建共建活动的党员杨凯说道。

  浙商中拓相关负责人表示,内部共建为企业跨单位、跨部门之间的交流互鉴架起了桥梁。据统计,2021年以来,浙商中拓各党支部共结对22对,开展共建活动90余次。

  “党建共建活动不仅能促进共享好的党建经验,还能为业务合作创造条件,实现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浙商中拓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党建共建的常态化开展,浙商中拓党委旗下46个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红色朋友圈”初具规模,各基层党组织在共建中充分激发红色动能,更好地推动了企业发展。(完)

[编辑:胡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