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2022年浙江省学选考开考 绍兴上虞师生迎解封后首场大考
2022-01-06 14: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考生准备进考场。 于江 摄    考生准备进考场。 于江 摄

  中新网绍兴1月6日电 (王题题 于江)1月6日至8日,2022年浙江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全国普通高校招生选考科目考试(下称“2022年浙江省学选考”)作为今年浙江省首场“高考”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绍兴上虞区解封后师生们迎来的第一场“大考”。

  此前,受疫情影响,绍兴上虞区于2021年12月11日实施交通全域封控。同月31日,绍兴上虞区解除该区所有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临时封闭管控措施,疫情应急响应等级从Ⅰ级调整为Ⅱ级,同时解除交通管控。

考生考前核验身份。 于江 摄考生考前核验身份。 于江 摄

  据悉,此次上虞考区共有7965名考生赴考,其中,学考高二报名人数为3816人,选考高三报名人数4147人;另有因疫情防控需求借考到上虞的学生2名。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确保学生考试不受影响,2022年浙江省学选考上虞考区按照“属地管理、考点负责、服务考生、特殊应考”的原则,结合该区目前整体疫情防控特殊形势和上级指令要求,共设8个普通考点和1个特别考点。

考生排队进考场。 于江 摄考生排队进考场。 于江 摄

  值得注意的是,在8个普通考点中,考场人数控制为每场30人,共设置267个考场。其中,高二130个考场,高三137个考场。

监考教师准备进考场监考。 于江 摄监考教师准备进考场监考。 于江 摄

  此外,按照“一类一策”方案,针对14天隔离期满还需居家隔离7天的特殊考生,该区设置了1个特别考点考试,地点为该区教师进修学校,共设置18个考场。(完)

[编辑:孙妮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