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浙江云和书记: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
2021-12-30 17:48:05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共云和县委书记李忠伟作工作报告 刘海波 摄中共云和县委书记李忠伟作工作报告 刘海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30日电(范宇斌 陈雅雯)“坚持深化‘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努力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朝着实现童话云和宏伟目标奋勇前行。”中国共产党云和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近日在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开幕,中共云和县委书记李忠伟在会上如是说。

  会上,李忠伟代表中国共产党云和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深化“小县大城”发展战略为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回顾过去五年云和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李忠伟表示,“过去五年,我们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增进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我们聚力推动经济发展,迈上了量质齐升、跨越赶超的崭新台阶;我们统筹推进城乡建设,绘就了欣欣向荣、全域振兴的童话图景;我们加快释放发展活力,交出了改革驱动、创新引领的精彩答卷;我们致力改善民生福祉,奏响了共建共享、富民惠民的幸福乐章;我们坚持从严管党治党,营造了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

  “今后五年,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云和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的关键五年。”李忠伟表示,“我们要把云和发展置于更大的坐标系中去考量,准确判断‘时’与‘势’,辩证分析‘危’与‘机’,把握新方位、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中国共产党云和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刘海波 摄中国共产党云和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刘海波 摄

  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李忠伟在报告中定下了详细的目标:到2026年,云和GDP年均增长8.5%,人均GDP突破1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均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以上和10%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1.95以内;城镇化率达77%。

  同时,云和将打造形成人与城和谐共处的共富标识、产与城深度融合的共富模式和乡与城互促并进的共富格局等三大战略性、引领性、标志性共富成果,成为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

  而要实现上述目标,李忠伟表示,必须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聚力转型升级,开创产业扩量提质新局面;二是聚力文明创建,塑造山水童话城市新形象;三是聚力改革赋能,激发跨越赶超发展新动力;四是聚力富民增收,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盼;五是聚力和谐善治,打造社会高效治理新标杆。

  “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核心在党、关键在人。”李忠伟表示,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守好红色根脉,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大抓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提升变革能力,锻造能征善战的云和铁军。深化清廉建设,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同心同向的强大合力,为云和打造全国山区县域新型城镇化共富样板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完)

[编辑:王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