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9月02日 星期四
杭州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贯通 亚运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
2021-12-27 19:51:57   来源:中新网浙江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7日电(黄慧 苏婷 朱英梅)日前,浙江杭州钱塘快速路钱塘段重要组成部分——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实现“先锋号”“吉祥号”双线贯通,为钱塘快速路项目全面建成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标志着亚运快速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杭州钱塘区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贯通现场。方波 摄杭州钱塘区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贯通现场。方波 摄

  据了解,在杭州钱塘区范围内,亚运快速路建设项目涉及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艮山东路过江隧道、艮山东路东延、江东大道提升改造等6个项目,总长约33.3公里。快速路项目建成后,钱塘区到杭州主城区可节省近30分钟,对于保障2022年亚运会具有重要意义。

  杭州钱塘区重大交通项目办负责人徐文骁介绍,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全长约4616米。其中,越江盾构段3210米,隧道为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工作在下沙,居住在江东,开车经过江东大桥横跨钱塘江几乎是我每天的通勤必备。”对于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双线贯通,家住杭州钱塘区江东片区的宋先生对未来新的通勤路线充满了期待:“如果跨江这段路能畅通无阻,缩短时间,生活幸福感也会提升。”

  截至目前,下沙路与12号路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约84.93%,预计12月底下沙路隧道洞通;艮山东路东延项目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量约71%。两个项目计划于2022年6月建成通车。

  道路通则百业兴。下一步,杭州钱塘区重大交通项目办将以“大交通服务大发展”为愿景,以“廉洁、奋进、合作、创新”为管理理念,全力推进重大交通高质量建设,为钱塘区发展增添新的交通引擎,构筑“外联内畅”的综合交通体系。(完)

[编辑:孙妮亚]